但将千岁叶 常奉万年杯——2020年元旦晚会致词

2020-01-06 11:02:24

尊敬的陈董、各位来宾、瓯海的全体同仁:

大家晚上好!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间又到了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一年前在这里举行元旦晚会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仿如昨日。随着年纪增大,越能感受到时光易逝,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学会珍惜时光,珍惜当下的一分一秒,好好的享受本台晚会。正如法国哲学家加缪所讲:“对未来的最大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1578279786078072501.jpg


再过一天,2020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之际,我谨代表公司祝在座的各位来宾、瓯海的全体同仁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感谢你们一年以来的鼎力支持和辛苦付出。

 

记得一周前,工联主席朱焬来办公室邀请我参加工联组织的圣诞晚会,我突然发现时间过得飞快,快到我都不知圣诞节已悄然而至。那时,我居然还没有给客户写祝福的邮件,匆忙提笔给客户送祝福。在提笔的时候,我百感交集,心里在想今年写些什么好呢?我不想写一些日常的客套话,我认为应该要把自己内心最想说的话在节日里分享给客户。


 1578279814469057809.jpg


节日是送祝福的时候,更是感恩的时刻。瓯海能发展到今天,我们有何德何能,又何其有幸。以前,总认为是我们能力突出带动企业的发展,一次次实践证明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真正带动企业发展的是时代的机遇,是团队的努力,是员工的付出,最重要的是客户对我们的耐心和不断的指导。所以,在节日里除了送祝福之外,我们更要感恩,要感谢这个时代,要感谢客户,要感谢我们的团队,更要感谢所有在一线奋斗的员工。

 

要感谢这个时代!我一直认为,当下是中国历史以来最好的时期,我们每一个人都有饭吃,都有衣穿,都有书读,都有事做,都有房住。边境无战事,百姓能安居乐业。我们这代人亲历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变化,我们看着中国从羸弱走向富强,我们拥有着物质越来越丰富,幸福感越来越强的生活。我们有幸生在这个时代,要懂得感恩,更要懂得珍惜。这也是为什么我要求所有的员工必须爱国,都要会唱国歌。每周一公司都要升国旗,每年元旦晚会,开幕大合唱是经典红色歌曲的原因所在。我们要明白没有国家的强大怎么会有我们今天的日子,我想通过最简单的方式让同仁们形成对国家的认同感。最好的珍惜就是感恩!


1578279826790043951.jpg


要感谢客户!感谢他们对我们的耐心和指导,如果没有他们的耐心和指导根本不可能有瓯海今天的发展。回望过去,瓯海一路发展下来都是磕磕碰碰、波澜起伏,这同我们的企业风格和发展历史有关。瓯海的规模从小做到大,我们的管理从简单到系统,我们企业产品从低端不断的往中高端走,我们的产品种类从单一到齐全。这些成长都是我们以前没有经历过的,我们凭着不知者不畏的精神,只知道关门做事,也不知道从哪里学习,去哪里请教,凭着自己努力,不断的摸索着前行。瓯海95%以上的干部和技术员都是自己内部培养的,所有的管理知识都来自于瓯海内部的实践和学习,包括我自己。我们很团结、很有激情,也很努力工作。但前期我们专业性不够,导致同客户合作过程中,不断出问题,客户一路指导着我们。在客户指导和不断的解决问题中,我们逐渐成长,吸取教训,慢慢形成了体系。试想,如果没有客户对我们的耐心,怎么可能有瓯海今天的发展?特别是在今年全球经济不景气,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我们企业还能略有增长,这更离不开客户的支持,对于我们的客户我内心充满感激。持续发展是对客户最好的回报!

 

要感谢我们的团队!正如我在前面所讲我们团队95%以上的干部和技术员都是自己培养的,这里是很多人第一份工作的地方,我相信也是他们希望终身奋斗的地方。比如,我身后站着的就是一些优秀的代表,他们分别是陈彬辉、李磊、何玮、肖伟、芮道君、王勋、杨苗苗、藏如霞……同仁们,希望你们能给予他们热烈的掌声。他们从大学一毕业就加入了瓯海,我相信在大学毕业的那段时期,他们应该有很多的选择,我非常感谢他们选择了瓯海,我也很骄傲通过他们自己的努力,现在他们已经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在每一年招储备干部的时候,我都在想一个问题,怎么对得起加入瓯海的这批人。我也常常问自己如果当初他们不是选择加入瓯海,而加入是华为、联想或者其它的企业会怎么样?会不会比加入瓯海发展得更好?每每想到这,就逼得我不断思考如何让加入瓯海的员工能有更好的成长,能让他们觉得瓯海是他们无悔的选择。这也是为什么我希望我们企业的业绩每一年都能保持增长,因为只有舞台大了,员工的机会才多。也只有舞台大了,每一个人的发展空间才会大。同时,我认为我们有能吃苦、求上进的团队,我希望我们的团队能一直团结在一起,一起努力去做一些让自己觉得骄傲和自豪的事。这几年,我看到很多企业因为经济不景气而裁员,我看到很多管理因为身体和知识跟不上企业的需求被淘汰。我很不希望这些发生在我们身上,这也是为什么我逼着大家要有危机意识,逼着大家要不断学习和健身的原因。与时俱进是最好的陪伴!


 1578279848069091801.jpg


要感谢所有在一线奋斗的员工!感谢在座的各位,没有你们辛苦的劳作,就没有瓯海的今天。瓯海的大厦是靠你们双手垒起来。企业一定要善待你们,在这一点我们的企业做的还不够好。每一次看到人资呈报上来的员工离职率时,我的心都很痛。我们团队要反省,如果我们善待员工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工友选择离开瓯海?如果我们连员工都留不住,又如何谈企业的发展?我们的新厂房正在建设,陈董和我天天都在思考,如何把厂房和宿舍规划起来让员工能够呆的住?如何让年轻人愿意来工厂上班?如何让我们的子女还愿意从事眼镜行业?想想00后马上都要开始上班了,如果我们的工厂不能吸引年轻人,那么我们的企业发展必然黯然无光。感谢各位选择留在瓯海,希望这里是你值得努力的地方,也希望瓯海能在你的人生旅程中有着美好的回忆。特别要感谢一批功勋员工,他们在瓯海有的十年、十五年,有些甚至工作了二十多年。风雨同舟是最好的忠诚!


 1578279859832099484.jpg


最后感谢所有为本台晚会做精心准备的工作人员、演职人员,没有你们在工作之余加班加点的付出就没有今晚的精彩,谢谢你们能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给我们呈现这么美好的精神大餐。再一次感谢,我相信本台晚会将是在座各位最好的新年礼物。

预祝本台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王风华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