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眼镜中高层团队赴江苏丹阳、昆山走学

2021-04-12 11:04:25

2021年4月7日至4月9日,总经理王风华先生带领公司的技术、生产、物流、财务等中高层团队一行十人走访了明月镜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工厂、施洛华眼镜研发中心、金可集团—东方光学、江苏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等光学企业和供应商。


1618196711854049625.jpg


1618196724508037471.jpg


在走访过程中,总经理王风华先生与这几家企业负责人就精益生产、品牌运作、产业链布局、供应链管理、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沟通,并就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发生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在与明月镜片股份有限公司王总及明月团队交流过程中,就团队建设、精益生产、智能制造、MES系统、供应链管理、基层干部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同明月镜片股份公司交流和现场参观过程中,明月镜片股份管理团队在管理活动中能做到知行合一让我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和管理上的差距。也切身感受到:智能制造、提案改善对企业内部管理带来的变革;信息化MES系统对数据流和信息流带来的精准和便捷;对基层干部的强化培训和提升基层干部的专业化程度给内部管理带来的变化。在施洛华眼镜研发中心,通过与蔡总的深入沟通、现场参观和产品体验,让我们团队真正领悟到什么是产品精神和供应链管理的前置性。在与东方光学的参观和交流过程中,让我们学习到了如何把产品质量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在与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让我们了解了刀具制作的相关工序工艺、机器保养、刀具保养等知识。本次走学,公司团队除了与各企业团队进行了深入沟通外,还参观了各企业的生产现场,去了解不同产品的制造流程,观摩了他们的现场管理、质量管理、信息化管理等活动。


1618197199393093357.jpg


1618197210205037894.jpg


本次走访,通过沟通交流与现场参观相结合,使我们的团队收益良多,实现了走学 “开拓视野、更新观念、认知不足、找出差距、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目的。


1618197220346093678.jpg


1618197227677059046.jpg